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获得教育部批准

来源:南方日报 2015-4-22 12:19:24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获批 预计2017年开始招生
 
  南方日报4月16日讯 (记者/雷雨 通讯员/余珊燕)广东再添一所高水平的中外合作大学。记者16日从汕头大学获悉,近日,由汕头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获得教育部批准。学院预计2017年开始招生。学院首先开设环境工程、化学工程和材料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招生规模近期控制在1500人到2000人,而远期的将达到4000人,以培养研究生为重点。

  据了解,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是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英文名Guangdong Technion-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GTITT)。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位于汕头市大学路汕头大学校园东侧及南侧 ,筹设期为3年。学院校区建设用地分两期,共623.45亩,即:一期建设用地(北校区)102.85亩,作为办学初期的启动区;二期建设用地(南校区)520.6亩,作为学院的主校区,预计到2018年全面完成建设。

  以色列理工学院是一所享誉世界的一流工科大学,在人才培养、学术和创新等领域取得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2004年,以色列首项诺贝尔科学奖桂冠由以色列理工学院的科学家摘得。美国国家工程院的外籍院士中,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人数排名第二。2014年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世界大学排行榜显示,以色列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全球第18位,工程专业排名第43位。

  2013年,李嘉诚基金会宣布将捐资1.3亿美元建设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由汕头大学和以色列理工学院合作创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获得国家批准筹设,是我省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有关引进世界知名大学来粤合作办学工作又迈出的重要一步,将成为广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又一重要平台。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表示,双方的合作办学不仅仅是实现资源共享,更重要的是要把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办学理念引进汕头和广东,希望通过合作办学把以色列人的创新创业精神带到中国来,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办成世界一流的高校,办成工程师、企业家、科学家的摇篮,助推地方经济、区域经济发展。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